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贺陈] 咸鱼白菜二三事 之 七月疯狂打call

*手机搞的我就不搞链接了,【此处应有阿谢的目录和人间朝暮的链接】

*据说在写了贺陈tag里第一篇文后,我又创下了贺少上线后第一个写贺陈的记录了!(脸呢)



郑秋冬一帆风顺的职业生涯,再一次迎来了巨大的挑战,只不过这一次再也不是candidate面试前几天突然临阵退缩,或者死线临头一份cv都收不到。

他如常在夜晚——确保不会打扰到各位大佬们的饭局——给一个履历十分符合手上职位描述的理想人选打电话。依旧是投行,只不过地点换成了大陆,但他坚信这份丰厚的薪资足以弥补一切一个中年单身汉的不满。

没有家累的人毕竟没那么多顾虑。他清了清嗓子,拨通了贺先生的电话,最后一次在心里过了一次一个优秀猎头熟练又专业的说辞,所有可能出现的障碍、疑惑,他都预先想好了应对。

除了眼下这一个。

天知道接电话的这把声音是谁?

“唔……喂?”

郑秋冬难以置信地把话筒拿开一点,看了一下座机上显示的号码,再重新贴近耳朵。

没错啊。

“喂?”他再次试探性地应了一声,电话另一头突然只有沙沙的电流声,想来是被捂住了话筒。郑秋冬看了看表,不多不少十点,猎头加班是常态,但投行现在也到了连高管也要加班到十点的旺季了吗?

不对,那边安静得不像办公室。空旷得倒是像在郊外,连背景里传出若有若无的叹息声都像是从另一个时空穿越而来似的。

“喂?”这次倒是对了,就是贺先生怎么听起来慌慌张张的?

“喂,贺先生?”尽管满心疑惑,但一个好的猎头理应有能力handle一切突发状况,他马上换上了平时轻松愉快又专业得恰到好处的语调,“我是Federick,上海公司的猎头,有印象吗?我想请问一下您现在有……”

等等,什么奇怪的声音?

见惯大风大浪的consultant心里突然滚过一个匪夷所思又似乎理所当然的念头,脸上也忍不住微微发红,一下子大脑当机,被想象里旖旎又尴尬的画面砸得说不出话来。

“不好意思啊Federick,我现在……不太……方便。”

郑秋冬结结巴巴的一句“好那我明天再打给你”还没说完,电话那头边猝然只剩下一串急促的嘟嘟声。往日说话比唱歌都溜,温文尔雅又能呛死人的贺涵居然也有这样手忙脚乱——尽管这个形容词只是郑秋冬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强加上去的——挂别人电话的时候,实在是太罕见,也太让人无法想象了,连电话被挂断前一秒出现的疑似脏话语气词都显得没那么难以接受了。

“秋冬哥?”正准备下班回家的实习生突然问了一句,“怎么一直在揉眼睛?”

“不知道,可能有什么东西进去了,扎眼睛。”


猎头这一行,最讲究时效性,以及他们近乎狗仔队一样的敏感,再加上香港地实在太小,人人抬头不见低头见,任何风吹草动都能不出一天传遍小半个行业。

作为金融界最炙手可热的红人之一,众多猎头眼中虎视眈眈的候选人,贺涵连换台车去上班的边角料竟然也被当作是件新鲜事,传到了郑秋冬耳边。换车本不是什么稀奇事,换的车竟也是台贵价名车似乎也没什么不对的。但关键是,换的车在没多久前也上过香港报纸,就是一件堪能让郑秋冬把贺涵从候选人名单上拿下来的爆炸性事件了。

毕竟前阵子,他们才在私底下猜过,年轻有为的设计界商业奇才,刚在香港立稳脚跟的新秀陈亦度,那个似乎大有玄机的车牌背后到底蕴含着怎样的浪漫缘由,字母排列几乎已经可以说是铭记于心了。

谁又能猜到,最有前途与实力的优秀猎头郑秋冬,在某一个被加班和眼疾支配的晚上,到底在无意间发现了一件何等重大的八卦新闻呢?

Fin.




庆祝贺涵上线,一个贺陈本命的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码一个小段子意思意思。
郑秋冬是胡歌在《猎场》里的角色。

July
04
2017
评论(50)
热度(154)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