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有个脑洞想写很久了这绝对是真人真事)
(我真的是神经错乱瞎写了你们别取关我)

我叫Marie,立志成为全欧洲最好最顶尖的一流中文翻译。遥远的东方国度在欧洲人的眼中充满异域色彩,加上近几年亚洲国家陆续崛起,经济往来越来越多,之前学过那么久中文,还去过这个诱人的东方国家交换的我,终于找到了走上人生巅峰的道路。

我感觉我要发达了。

工作机会的确很多,今天导师找到了我,告诉我有个比较急的工作,只有我一个人能胜任,报酬不低,任务也很简单。导师说她有一位朋友,今天要与一家来自中国的公司谈生意。那家公司的代表会说法语,但之前一次会议上,他总是和自己的助手用中文嘀咕。导师的朋友一听觉得不对劲,于是决定要请一位听得懂中文的翻译,像那句来自中国的名言一样,“了解对方才能在每一场战争中取得胜利!”

我怕不是要窃听什么来自神秘国度的商业秘密了!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天。

我早早地来到了会场,坐在了会议桌上离那两位东方男子比较近的位置,刚好能听清楚他们说话,又不会让自己一直低头对着手机的样子太过明显。会议的主持人一进门就注意到了我,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俯身在我耳边低声说了一句,“记得!他们两个人说什么都要告诉我们。”

被人信赖的感觉太好了,来之前,我像此前每一次做翻译前一样,认真地针对那家中国公司做了十足的调查准备,一家来自Shanghai——大概相当于我们的马赛——的家族公司,目前由家中的姐姐负责打理。而这次来与法国负责交易谈判的,是他们家的第二个孩子,Monsieur Ming. 而和他一直嘀咕的,就是他的助手了,也姓Ming. 

这样看来,这是个在中国很普遍的姓氏啊。而这样一所大公司,假如我今天的工作能完成好,帮我们导师的朋友得到一个合心的结果,我一定会让大家对我另眼相看的。

会议将要开始了,我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兴奋,拇指悬在手机屏幕上,暗中竖起了耳朵,即将开始我的工作了。

…………

等等?他们在说什么???

…………

WhatsApp亮起了第一个提示红点,“Marie,他们开始了。你听到了什么吗?”

“对不起,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不确定我听到的是不是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

为什么台上还在展示数据,他们在讨论与酒店有关的事情?

哦不对,还是和谈判有关的,他们开始讲化工方面的东西了。

不对,不是工业相关的那种lubrifiants……而是,嗯?

“Marie,他们停下来了,你到底听到什么了?”

等等等等……

等等!

这又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在场知道这个机密窃听计划的人都在注视着我,亲眼看着我的脸色越变越红。

可是一个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士又怎么能把这种事情说出口呢?

“嗯……这两位先生恐怕是在谈论自己的家事。”我想了想,把听到的整件事中似乎最能说出来的那部分节选了出来,“他们在讨论他们的弟弟……在图尔的弟弟……不对,从图尔突然回到家的弟弟,一次没有打招呼就破门而入的旧事。”

“他们正在说,关于锁的问题。应该是指门锁?”

“是想说我们的家庭安保产品吗?”

我以为他们终于结束了刚刚讨论的私事,开始嘀咕与工作有关的事情了。我努力把脑海里有声有色的旖旎想象清理走,重新好好开始我的工作。

我捕捉到了“锁”这个字眼,以及……绳索?

等等等等这个我知道的!我看过那个很有名的美国电影!

终于跟上了两位东方先生节奏的我有点得意忘形了,一抬头一刻,却刚好与那位助手先生四目对视。他在看到我脸上因为尴尬与害羞而生出的绯红时,突然勾起了嘴角,对着我笑着点了点头。


我完了。



我叫Marie,立志成为全欧洲最好最顶尖的一流中文翻译。

现在散会了,那位小明先生正笑着朝我走来了。

End.

 

希望现实里真的见过这则启示的人们可以看破不说破别扒掉我三次元的马甲哇!

November
15
2017
 
评论(68)
热度(219)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