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岁岁年年

很短很短的一个温柔流水账小段子,23点45分突然手痒码的,结果我在Word文档打交道中度过了跨年(。用实际行动祝大家新年快乐

《若问世界谁无双》时间线 

*阿谢的目录 

————————————————


        几乎每一个微信群都在哀嚎红包抢不着,你把还在播放跨年音乐节目的电视音量调小,我站在厨房料理台前看着煮好的开水冒出丝丝缕缕的白雾,装着热牛奶的杯子与勺子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在夜里显得尤为明显。


        身后响起拖鞋与脚掌碰撞的响声,嗒嗒嗒地逐渐变大,变近,你的两只手臂圈在我的腰间,带着笑意的声音呵在我耳际,笑声从胸腔传到我的背部,似乎连我自己的心脏都因为你的一句话而颤抖。


        熏然,新年快乐。


        然后你就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神态配上灰色老头衫和睡裤显得特别老土,一点都看不出平时穿着西装打上领带的精英模样。我忍不住因为你破坏气氛的行为哈哈大笑,你也笑,接过我手里的热牛奶喝了一口,还要嫌弃我笑得太夸张。


        你说你只要离开附院的大门就熬不得夜的毛病都是我惯出来的,临近十二点已经眼皮打架,眯着眼,再加上嘴边一圈淡淡的牛奶痕迹,柔软轻松的样子让我心里热烘烘的,咕嘟咕嘟地往外冒着像热牛奶一样的热气,恨不得拿出手机拍下凌院长最温柔的一面,还是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你的嘴角。


        调低了音量的电视机里爆发出小小一阵欢呼,2017年如期而至。你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自然也找不到我的嘴唇,只能轻轻亲在鼻尖上,含糊地说,看来下一年还得亲很多个了。我盒盒盒地贴着你的肩膀笑,把你推着往卧室走,说凌远你真是一年比一年不要脸了。


        我想让这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那么有意义的一定不是因为所谓的跨年,而是因为它与每一个晚上别无二样。


        坐在饭桌前布置餐具的时候,从你怀里的薯片袋掏出最后一片烧烤味的薯片的时候,冬天的夜里冰冷的双脚被你下意识夹到自己温暖的脚掌间的时候,我会忽然,无缘无故却命中注定一样发现原来生活对我们是如此的慷慨。正因为寻常,更显得珍贵,日日夜夜无时无刻都身处其中。


        从那句最普通不过的“你就是李熏然?哦,我是凌远”开始,便有了以后,有了所有。当我们走到了今日,甚至未来,再看当日,便会觉得一切都那么神奇。正如你一开始一定不会想,躺着病床上半死不活的人现在已经成为了你的枕边人,也正如当初的我也肯定不会觊觎站在病房门口,原本严肃得仿如教导主任,忽然又笑得那么好看的院长一样。


        昏黄的灯光下,你与最初一模一样。


        “你……熏然……”


        那时候的你问我,好不好,和你在一起,好不好。有什么不好,这一个问题我只能用往后一辈子去回答你,你找到了我比什么都好。


        你紧张得要命,却不知道原来我每次看见你查房之后,都会对着病床外那棵傲立秋风不折的树上每一片绿叶许愿。你走进了我的病房,走进了我的生活,你与阳光一起穿过绿荫,照亮我曾经晦暗的过去。你总说是我选了你,是我陪着你走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却不知道当初那棵树上每一片承载过我愿望的叶子,它们都抽了芽,我的愿望都成了真。


        桃红蕉绿,秋去春来,薄大宝的幼齿又掉了一颗,转眼又是新的一年。原本还是想着新的一年,需要许些新的愿望,有个新的计划,但又意识到原来我想要的,其实都已经在我身边了。


        凌远,凌先生,凌医生,凌院长,远哥,老凌……


        多少个名字,只得一个你。有了这个你,我只能说一句真好。


        远哥,真好。有你真好。


        就像当初我在最狼狈的时候遇到你的年纪,再走到今日,那时候的我们背负压力,怀着对未知的惶恐奔向对方,却发现原来路的尽头始终有彼此。


        悄悄地关掉了两个人手机里的所有闹钟,新的一年要从一觉睡到天亮开始,两双棉拖鞋歪歪扭扭叠在一起。把床头柜的台灯熄灭,盖好被子,你的手臂刚好伸了过来,搭在了我的腰间,人也靠了过来。


        大概是睡着了?凌远?我轻轻地叫了一声,凌远?你还是没睁眼,手上的力度却下意识紧了一些。


        然后呀,我偷偷地凑到你耳边,终于说了一晚上早就应该对你说的一句话。


        新年快乐啊,凌远。



——————————

等等我突然发现我合了题!!

关键词又一年!! @楼诚深夜60分 

我我我我入坑以来一个心愿就是参加一次60分!2017年的阿谢从心愿得偿开始!!!

January
01
2017
 
评论(20)
热度(111)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