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不知道是因为想梗想到走火入魔,还是单纯觉得他们真的就在我身边,会脑补很多很多。


例如大学本科时因为懂法语的诚哥,在会展期间不断跑来跑去做翻译工作,晚上回家后两只脚都有点肿了却不说。一家人坐着吃饭的时候,明楼给他夹了一个猪蹄,口硬地损他说“以形补形”,但是晚上趁阿香去睡了才好悄悄地摸去阳台,捋起袖子打了盆热水想给阿诚泡泡脚。一盆水被明大少爷晃来晃去抬上了二楼没了大半。


诚哥那时候心里其实早就明白了自己对哥哥有非分之想了,偏偏要压抑,正是别人做一个举动都要暗搓搓思虑半日的时候。冬末春初的夜里,热水蒸汽扑面而来,诚哥反而连“谢谢”以为什么都说不出来,一紧张脚就扎进了还烫着的水里面。明楼看见他被烫得龇牙咧嘴的样子忍不住心疼,还得逞嘴上之快损他烫猪蹄。


诚哥连耳朵都红了,这次是被气红的。



又例如一起去花市or庙会凑热闹(强行安一个出差之类的换地点由头),除夕了人多得很,明诚只能跟在明楼后面一步一步地走,前面一大片后脑勺的海洋,缓慢行进。


人太多了,明楼想,我是怕阿诚走丢而已。他自然地把手伸到后面,低着头看一眼就牵起明诚一只手,不顾明诚反应和表情就回过头去继续向前看。明诚在浑浊空气里做了几个深呼吸,唯恐自己连掌心都在扑通扑通地震动。


明楼突然停了脚步,明诚正魂游天外呢,差点撞他身上。明楼手一挥,把别人摊位上的一只小黄鸡,一只粉色小猪头饰别到了明诚的短发上。


“嗯,还挺好看的。”明楼装作认真地欣赏了一下,掏出手机行云流水地扫码付款。自从明镜教会了他用电子支付之后,素来讨厌携带现金的明楼更是乐得一台手机走天下——现在连花市都那么先进了,值得感叹一句科技进步就是好。


摸了摸头上毛茸茸的小夹子,诚哥的耳朵又红了。


这次是因为什么,你让楼总自己去猜啊。


————————
别不开心啦 ( ゚∀゚) ノ♡  片段大纲灭文法,阿谢就是这样一个喜欢自打脸的人hhhh

跨年有粮除夕有粮最棒棒了!

January
27
2017
 
评论(24)
热度(77)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