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二十题之七。本系列请按看tag,阿谢的目录点我

*本章蔺靖,《黄色大门》时间线,现代AU。一辆推都推不动的购物车,情人节快乐www


“来拥抱着我形成漩涡   卷起那热吻背后万尺风波

将你连同人间浸没  我爱你也是那么多”

——《漩涡》



        听到浴室里的萧景琰叫自己名字的时候,蔺晨第一反应是,得了,又忘拿浴巾了吧。


        饶是平日巡房值班脚跟打后脑勺的日子过惯了,逛了一日宜家,搬了一大堆东西的运动量也足够让蔺医生两只脚微微地发抖,何况是平时在办公室里一坐一整天的萧景琰。


        一手晾衣杆,一手手机,最后一眼是微信运动提醒,他和萧景琰果不其然占据了冠亚军,唯恐旁人不知道他们二人在一块儿消磨了一整天一样。天气好,晒了一整天的浴巾干而硬,还有点轻微的所谓“阳光的味道”。蔺医生皱了皱眉,努力强迫自己不去想这味道到底从何而来。


        “给,浴巾。”


        浴室门上的玻璃光影斑驳,一推开,便透出浴帘后忽明忽暗的柔和烛光,蔺晨便知道这是把今天新买的蜡烛给点上了。簇新的浴帘上投射出人影,瘦而刚健,化作黑影的水珠淅淅沥沥地从他身上掉落。


        水声骤停,蔺公子挑了挑眉。


        浴帘被哗啦一声拉开,烛光摇曳都在面前人的背后,逆着光,只看到半边脸眉目如画。


        “蔺晨。”一身的水,热气蒸腾,连同萧景琰身上熟悉的味道兜头兜脸地向呆站在浴缸前的人袭来。其实男人应该是没有体味的,却偏偏能似有若无地迷惑人。浴室里水汽太浓氧气不足,烛光开始有节奏地摇摆、跳跃了起来,仿佛姿态曼妙至极的舞女一样。萧景琰就安静地站在黑暗里的这一片烛光内,光影摇曳,他便也似乎隐约舞动了起来一样。


        腰肢有多软,肩背有多直,四肢有多修长,又蕴藏着一个曾服过兵役的人何等的力量,蔺晨再清楚不过。


        然而他的眼神是平静地,仿佛光着身体站在蔺晨面前的人根本不是自己一样,站在浴缸里垂着眼凝视——或者说俯视着蔺晨,嘴唇绷得紧紧的。最淡漠,最耿直,也最动人,最让人心中欲望随着烛影翻江倒海。


        看见蔺晨的喉结上下滚了滚,萧景琰嘴角勾一勾,和着他身上去不掉抹不走的正直乍一看有点诡异。未几又回到了刚才那副平静冷漠的表情,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与自己一样即将坠入深渊的情人。


        烛光下的肌肤似是染了一层珍贵无比的钻石一样,细细密密地泛着柔软的光亮,只等着人伸出手,抹一把,热水把两个人的肌肤黏在一起,抓起满手暖与腻。蔺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伸出了手,或者是,什么时候伸出了手,只记得回过神来,便已经摸到了他手腕处依然散发热气的水珠,向下滑直到十指紧扣。


        萧景琰背对着光源,站在一片明暗拂动之中,像足了那些志怪故事里阴森却迷人的妖魔鬼怪,眼底漠然,又似是那种只求一尝人间情爱便会向善的鬼。无论如此,这样好的人,惊鸿一瞥便足够教人死得心甘情愿。


        倒是犯规了,哪个书生剑客救起惊鸿一瞥的鬼魂时,还会先想一下这人是否耿直善良,是否重情重义,又是否对他情有独钟。蔺晨放任自己沉醉在他突发奇想的引诱中,都只是因为面前的人是萧景琰而已。


        到底买了什么味儿的蜡烛,现在闻起来一股甜不啦叽的味道,混了沐浴乳的清香显得腻却出奇地迷人。想开口嘲笑他突如其来的新奇旖旎念头,喉头却不自觉地发紧,萧老师淡薄却闪烁的眼神向来最让他招架不住。神智刚清醒些许,情欲勉强为理智腾出一条小道,蔺晨便如梦初醒地抖开手里的浴巾,哎哎哎,情趣归了情趣,可别感冒了呀。


        迟了。


        他一只手从萧景琰的背后绕了一圈,干燥的毛巾从背部展开,裹住还滴着水的身体,却耐不住眼前人从浴巾未曾裹住的方向逃出,直直地往他怀里去。


        蔺公子感觉到贴身的衬衣被沾湿了的瞬间,湿漉漉的嘴唇擦过他的颧骨,发际,耳垂,沉沉地呼出一句只有气音的话。山精妖怪也好,痴情鬼魂也好,所求所想不都显而易见吗?


        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居然是情人节快乐。


        怎么突然这么有心情庆祝洋节来了?


        不知是因为哪一滴水,哪一阵风,蜡烛终于熄灭,浴室暗得更加彻底。一缕青烟糅进了甜腻的香味里,带出点轻微烧焦的气味。


        猛火焚烧,更加渴了。


——————————

没有这首小黄歌的话这就是套假题。(正直

我妈在翻炒琅琊榜,看到一脸正直的景琰真的……谁能把持住啊!

脑洞来自今天我真的去宜家也真的买蜡烛了!甜不拉几的味儿我的妈(手动再见

原本有准备情人节贺文的,看我明天能不能写出来吧,出来吧,来吧。

吧。


February
13
2017
评论(11)
热度(96)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