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贺陈] 咸鱼白菜二三事 之 六月水浸街

*捞一发百年欢愉←距离预售结束还有貌似八天?最近都没啥力气更新捞预售了_(:з」∠)_ 说不定下次更新就卖完了(啥

*阿谢的目录点我。工业糖精,食用需谨慎。



       香港人对打台风似乎已经有点司空见惯的淡定了,雷鸣电闪,狂风暴雨,社交网络上的大家依然各有各精彩。贺涵和陈亦度前脚刚回到家,后脚便听到窗外黑沉沉的天空划过一阵惊雷。

 

       陈亦度怕打雷。

 

       其实也算不上是怕,只是会难以抑制地被那种巨响吓到,半夜雷声大作醒来也只是捂住耳朵半睡半醒地往枕头里钻,每一次都是睡眼惺忪的贺涵捂住他的耳朵,很快又重新呼呼大睡了。刚进了家门,牵在一起的手还没有放开,贺涵自然能感受到陈亦度下意识一挣的动作。

 

       他们住得不算特别高,算是幸运,刚刚坐电梯的时候,已经听到看更阿伯抱怨风太大,顶层几楼已经一团狼狈了。带着各自的默契连忙去收衣服、去关每一个房间的窗户,还能听到隐隐约约的惊叹和抱怨。

 

       陈亦度在上海、巴黎都没见过这样“气势磅礴”的大雨,密得几乎看不清路面的大雨带着点摧枯拉朽的意味,从海上到路面撼动建筑与树木。贺涵却早就是见怪不怪了,小时候谁没点冒着风雨踩着水上学的经验,小时候听着风雨声醒来,最渴望的不过是电视机里的主播说出一句八号风球,停学停课,平白赚得一天假期,可以安心倒头继续睡。

 

       他们并肩站在阳台的玻璃窗前,瓢泼大雨已经打湿了他们的阳台,要不是关好了窗,恐怕还得漫进客厅来。

 

       哇,水浸了!

 

       陈亦度指了指窗外,朦胧雨雾外还能勉强看到不远处的街道已经变成一条闪映着波光的小河。两个人的社交网络上都已经是一片哀嚎了,金融才俊也好,时尚icon也罢,周六晚原本想着出去happy hour一下,结果一场大雨把所有人都堵在了路上,有家归不得。更惨的是那些回家没有他们两个人及时的,好不容易爱车没抛锚没进水,开到家门一下车,始终还是要淌过一重积水,回到家早就是一身狼狈、筋疲力尽了。

 

       贺涵和陈亦度两个人站在窗边,静静地看着这一场骤然降临的暴雨,连沉默都是默契。往日高大粗壮的树木在狂风中摇曳不止,脆弱得似乎马上就要被掀翻,再配上黑沉沉的天空里不间断的闪电,暴雨打在玻璃上时强时弱的响动,还真的颇有些末世降临的气势。

 

       绝望又浪漫。

 

       贺少甚至觉得这个情景似曾相识。也许从前某年某月某日某地,他也曾与他这样站在一起,沉默着面对电闪雷鸣,任由外面风雨滔天也毫无畏惧。想到这里,背在身后的手反而忍不住转了个向,悄悄地握住了陈总随意放在身后的手指。

 

       还带着凉意的食指被圈入掌心,十分自觉地挪了挪,找了个最舒适的位置还不忘反过来勾了一下贺涵的掌心。贺少转过头去看他,陈亦度面上表情依然是淡定又震惊的,嘴角微微地上扬,似乎对自己的小动作真的一无所知。

 

       唉,住一楼的人真是惨。陈亦度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可惜还没感叹多久,自己的处境也好不了去哪里。

 

       停电了。

 

       突如其来的黑暗倒显得外头越发的亮,一个闪电打下来,乌云的边际与人的脸庞都在刹那间被照亮,错愕和慌乱的表情即便是再细微也无所遁形。还来不及惊讶多久,惊雷就来了。

 

       贺涵下意识就去捂陈亦度的耳朵,陈亦度也下意识地往他认为安全的地方钻,手忙脚乱地盖好耳朵紧紧抱在一起,轰隆声就响起了,近得似乎雷就打在这栋楼附近一样。到两个人都回过神来的时候,便忍不住笑了,也不退开,反正恋爱中的人,再多的身体接触都是不嫌多的,对爱人熟悉温度的贪恋简直不好意思在光明中坦诚。

 

       但毕竟,现在似乎天与地都只有闪电那一点光了,两个人便借着这个姿势,顺势安静地在黑暗中相拥。

 

       大概附近有人在发誓。贺涵在陈亦度的耳边说。可能有人同女朋友发誓话,“我唔爱你就天打雷劈”。

 

       结果把陈亦度逗得笑得喘不上气来。最近行情貌似好了一点,贺涵在家无聊的时候和陈亦度看了几场黄子华,两个人笑得完全没了仪态,在陈亦度自己的粤语进步逐渐明显的同时,也发现现在贺涵私下——或者是,面对他一个人的时候,是越来越不要脸,说话越来越贱兮兮了。

 

       谁能想到在外头风度翩翩,谈吐得体的贺公子,私底下话又多又逗,恐怕能以一己之力开一场一个小时以上的stand-up comedy,当然,观众只有陈亦度一个人,也只需要他一个人。

 

       哎呀,现在真的是世界末日个彻底了。陈亦度调整了一下位置,顺势把脸靠在贺涵肩膀上,鼻子轻轻地蹭他颈侧。我要影相po上网,行雷闪电,台风暴雨,水浸停电,人生有几次能遇上这样的情况。

 

       贺涵好不容易把到了嘴边的一句“说不定还有许多次”给吞了回去。他莫名奇妙觉得陈亦度现在兴致勃勃的样子有点可爱,像小孩子第一次站在海边,看着海浪翻涌又害怕又新奇,跃跃欲试的样子。

 


       周六的晚上是一个很微妙的时间点,虽然不至于像周五晚一样兴奋狂欢,但又不需要担心第二日一觉醒来还要淌水上班,一切的文件、稿件、工作似乎都可以暂时抛到脑后。

 

       风急雨骤,行雷闪电,满室黑暗,除了睡觉,似乎也……没别的好做了。事后贺少心想,幸好装的是储水式的热水器。

 

       一片黑暗的浴室里只有零星几点香薰蜡烛的烛光,随着水雾热气弥漫而跳跃闪烁。一对人影在浴帘后的黑暗里重叠,在水蒸气中交换一个又一个浓稠得化不开的亲吻。被热水打湿的皮肤又滑又热,贴在瓷砖上直打滑,陈亦度整个人早就已经软得不像话,后背抵在墙上似乎分分钟就要向下倒,似乎全靠贺涵牢牢地扶在他腰侧的手把他钉在墙上。

 

       亲吻太漫长,浴室里细微的水声比外头的风雨声还明显,陈亦度几乎喘不过气来,一只手抵在贺涵肩膀上似推非推,僵直的指尖偶尔抽动,指甲逐渐用力地扣入爱人的皮肤里。一声短促的呜咽之后,贺涵终于稍稍向后退开了,陈亦度终于有了能好好呼吸的间隙,但偏偏又没忍住,一边低低地喘着气一边凑上去又讨了个浅一些,温柔一些的吻了。

 

       回卧室?贺涵用气声在他耳边说,顺手又打开了花洒,洗去指间的粘腻。

 

       陈亦度摇了摇头,有气无力地哼,说自己腿软了没力气了。私底下耍无赖,无意识地撒娇的陈亦度,唔,也可爱。

 

       幸好现在一切都是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到,不然在看见贺涵盯着自己无声地笑的一瞬间,陈亦度就会学乖,知道故意也好,无疑也罢的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丢你做咩?放我落来!

 

       Fin.



原本只想写台风天最后他们一起躲被窝里看黄子华

写到后来又觉得……真这样写我可能会被打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June
04
2017
评论(29)
热度(164)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