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文手調查問卷30題 

来自剑秋老师 @mimi剑雨秋霜 ,完全进入不到复习状态上来打个滚(嘤

 

1.    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吧?

我在现实世界里从来没有用过roxanne这个名字所以适合用来码点CP开点不能让三次元知道的小车车哈哈哈哈


2.    當寫手多久了?

这个ID写的同人半年左右,以前的就挺久远的了。


3.    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昨天为了做年度总结刚好拉过excel,楼诚及衍生算上东凯26万字有多,我骄傲我挺胸!


4.    一開始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被那张合照撩得不能自我,16年3月写了《无人之境》第一章。直到现在也是因为爱,以及想把自己的脑洞记录下来吧,你们懂的,想看的冷CP有意思的梗没人写只能自己肝。


5.    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CP的话16年3月写的,7月才鼓起勇气放在了lof上。


6.    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什麼感受?

妈的真的是我写的吗?怎么感觉那么好?我现在写的都是什么垃圾?


7.    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同人,原创也有。


8.    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以树的形象与你站在一起。”


9.    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寫過什麼嗎?

楼诚啊,《七百年后》是我的朱砂痣。


10.  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樣的?

废话非常多,非常多,非常多。心理描写有点太多了,总体上来说比较温和平淡吧。


11.  最喜歡的作者是?

蛮多的,我大号简直就是楼诚迷妹日常,耻得很。


12.  平常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本来就是掉坑后很久才决定自己动手的。


13.  嘗試過模仿别人的文風嗎?

没有刻意尝试过,但肯定会受影响。


14.  感覺自己碼字的效率怎樣?更新頻率如何?

Depends. 有灵感或者有死线(例如贺陈)的时候会很快,但大部分时候都不行,三次元学业比较重。我基本上都是一发完,正儿八经的更新周到半月更不等吧(如无意外。


15.  創作的時候有没有什麼特别的癖好?

你们还记得楼诚点歌台阿谢这个梗吗?

哦还有,我对格式有谜一样的执念。


16.  靈感枯竭的時候會怎麼辦?

不写,滚回去学习啊(不   找点以前没听过的歌来听吧。


17.  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为什么没有选项,这个我也不知道。


18.  當寫手最開心是什麼時候?

热度蹭蹭蹭上升,以及收到长评论的时候!!!


19.  感覺自己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废话太多啊就,而且喜欢时间线乱来,写得好就是博尔赫斯写不好就是阿谢(笑


20.  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躺在床上,像每一个晚上一样闭上眼睛,朦朦胧胧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在做梦,我恍惚回到了上世纪的老上海。


        我梦到你破开那幢摇摇欲坠的木门,闯入了塞满我无数噩梦的老屋,把我从大冬天冰冷的地板上抱了起来。破旧昏暗的老屋,正月里寒冷刺骨的空气,从破开的门透入的阳光,姐姐轻而温柔的细语,还有你抱起我时坚实温暖的怀抱。


        茫茫人海中,你找到了我。


        “阿诚,别怕。”


        我梦见了当年你带我走时候的场面。那时候的你,很温柔地低声在我耳边,对我说,


        “我带你走。”




21.寫過H嗎?

有啊,目前最大尺度在《烟霞》。


22.坑品如何??

一流坑品,我不喜欢连载就是因为我会一直觉得有任务不舒服(貌似不是优点哈哈哈哈哈


23.有没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支持你繼續創作的?

有啊例如很用心写发觉热度很低的时候(是不是太坦白了  

还好啦目前,我会继续努力的!还有很多姑娘的评论和安利让我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糟糕。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有爱,走心,符合人物性格与经历。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放在学习上的时间少了(闭嘴  很开心,真的,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超大的成就。

听着听着歌就觉得“等等这个梗不错诶!”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有啊,一般会在黏贴上lof的时候一边调格式一边找bug修改。不会大修,懒。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舍友大吵大闹(认真   内疚感拉我去学习。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畫嗎?

噢对了我快要忍不住自己开小号写长评给自己了(不开玩笑的

目前有两首歌在list上,一个是《无人之境》一个CP还没想好,考完试写吧。还有一个脑了快一年的长篇,不过可能会到觉得自己灵感枯竭再也写不出的时候再写吧哈哈哈哈哈。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求求你快点恢复状态去复习好不好你后天就考试了ballball你ORZ


30.艾特幾位繼續。

感觉不会有人鸟我我就不艾特了不然好尴尬哈哈哈哈哈


2017年大家都要开心快乐健健康康噢!继续爱楼诚,谢谢你们www

(对了我重看一遍的时候发现自己一直在cue学习,其实三次元里我真的是学渣,学霸都是暗搓搓更完文就去拿证书的人们hhhh

January
01
2017
 
评论(4)
热度(8)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