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倒回去看《飞仔正传》和《亲爱的玛嘉烈》之后想到一点东西。我特别喜欢黄赵,自然是因为貂丁老师探索两个人爱情的可能性让人十分着迷,也因为两个角色本身的魅力,这里可以指路一下我大号以前写过给貂老师的一篇长评。


其实在我看来,黄志雄根本无需要别人去拯救。


不是因为他生病了,所以爱他。而是因为爱上了这个人,尽管他备受过去的折磨,也要想尽办法与他在一起。

像是被逼到了悬崖边也要牵紧手一起面对,排除万难都咬紧牙关不放弃。

所以赵启平比黄志雄更像一个亡命之徒。要是由他来写他们之间的故事,大概就是那个公路电影一样的情节了。

引诱他跳出舒适区域,引诱到潦倒却安宁得无欲无求的他,重新变成一个有欲求,有希望,有挣扎也必须学会忍耐痛苦、失望,有血有肉的人。

然而黄志雄不会让他最后踩下那记油门,要真的要说拯救,爱情定然是互相拯救,各自庇护对方不切实际的情意结与缺点。即便没有世界将我包围,只有平淡日子的打磨,我想他能让赵启平的那点英雄气概永不消逝,正如赵启平也不会让他失去明天的希望。

黄赵的人物形象,冲突矛盾,爱情故事简直太适合拍成电影了。亲爱的玛嘉烈有点公路电影重新出发的感觉,飞女正传是“宁愿轰轰烈烈子弹横飞都不要庸庸碌碌”的勇敢。

“别理三餐一宿得到牧师的祝福需要那种运,让我满足于飞车之中抱紧苦恋的做一类人。”


所以我才觉得自己的黄赵特别丧,不说拯救治愈,就是认命就是互相妥协,但有爱就觉得每一个明天都是希望。


(还打算写一个已经在我的草稿箱躺了三个多月,已经写了一千多字的《病态三部曲》,努力肝吧。

March
25
2017
 
评论(2)
热度(15)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