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虽然以前希望至少在这个号上不要牵扯太多这类型的事,但想到现在的我大概会比上年更多一点说话被人听到的可能,还是给我首页的姑娘们说两句吧。

       不是宣言,更不是站队,如果世界上只有“队伍”而没有“个人”是很可怕的事。


       一年多前我在自己的朋友圈上说过这段话,

       “其实我觉得他人即地狱这句话是对的,因为普天之下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关键是一个度的问题,可能我觉得这个度是OK的,但也有人觉得太过了,此消彼长就会吵起来。

       但说不定我们都有道理,争论双方是永远都不能得出一个是绝对正确,或者绝对错误的结论。所以最重要的是一个良好的讨论逻辑和态度,以及明确讨论的范围,就事论事。”

       没有逻辑与态度,没有讨论范围,不能就事论事,就根本不可能得出一个结果。更何况是群体性冲突的时候,没有人能代表一群人,也不需要意见领袖,更何况像很多太太说的那样,“楼诚很难说是一个‘圈子‘。”这里是创作平台,各有各写,当然也各自有喜欢与支持者,冲突过去也有许多,但要真正“杜绝”,恐怕很难吧。

       但我想从今而后,看到糟糕的东西,我会比以前更关注,更努力做点什么。我也希望更多的姑娘可以开始冷静下来,从怎样让我们所处的环境更好一点开始出发,做好自己。


       大部分我要说的话今天很多姑娘都在微信上见到了(肯定啊刷了一天所有群都有我身影了几乎),首先我是不会因为这件事不写,或者从此之后只写什么这样。

       造谣的人该不该骂该举报?该。我以前也举报过,不敢说全部,但我看到的我至少能代表自己说我问心无愧。

       贬低一方的该不该指出不对?该。说实话我知道很多姑娘早就对几位作者心中有不满了,而且之前tag里也有几次争吵,把写了糟糕东西的人挂出来了,我觉得有作为,虽然不能“杜绝”,但也是个好的证明。

       搞衍生=RPS?

       对不起,我知道我代表不了别人,但我能说我自己是不同意的。喜欢楼诚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生生世世平行宇宙AU也好,每一个角色都有独特的灵魂与经历,每一个CP每一个故事都不一样。Real person slash和不同角色之间的可能是有区别的。

       我只能代表我自己,哪怕是很多个人聚起来,也根本不可能改变一些人喜欢的东西,强行把她们“带回正路”。


       但我还是觉得需要在这些事里面找到原因,让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得更好的方法。我们没有办法让每一个人满意,但至少可以不断不断做得更好。理性讨论,看到糟糕的事情的时候可以多说一句,多做一点,那也是吃一堑长一智。

       也希望大家能振作。谢谢今天所有让我感动过的人。

       很多DDL啦,希望自己不要再在lof上瞎搞啦。

April
24
2017
 
评论(36)
热度(152)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