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喜欢一个人 (Live) - 陈奕迅

极力支持小号老师尽快泛化!!!!!那么好的人!

Flugelhorn:




〔贺陈〕喜欢一个人

 

#

       贺涵从辰星离职的时候走得有多潇洒,那么他现在被一众堵在家里收尾和交接工作,就有多狼狈。

       陈亦度本以为就是一时半会的事,却没料到,自己猫在房间里独自吃完了brunch,翻完了两本杂志,打了三关消消乐,贺涵还被一帮老家伙关在书房里。

       陈亦度打开房门探出头来,原本趴在书房外的汤圆闻声而动,窸窸窣窣地奔向他将他扑倒。

       “你爹怎么还没被放出来呀!”

       汤圆听懂了似的扭头冲书房那头叫两声,倒是把陈亦度逗乐了。门后的情形大致可以想象,陈亦度无奈地拍拍汤圆的头,心生一计,抱着汤圆挪到书房门口,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径自打开来露出条缝,让汤圆撒着欢挤进去。

       哦哟贺先生家里还有人在啊。哦哟原来都谈了这么久了。哦哟哦哟。

       陈亦度在门外抱着胸听到里头终于有了桌椅挪动的声音,气定神闲地踱回自己的房间。

       隔一会儿汤圆就又被赶了回来,嘴里叼着一张满是口水的memo。贺生张牙舞爪地写——就你皮,皮得好!

 

 

#

       陈亦度的工作状态常常是人格分裂的。

       领带胸针袖扣手表一样不缺人模人样出门去,十有八九就是去谈生意签单的。随便一件优衣库戴着顶帽子就走人的,一般都是去搞打版。一件衣服穿了好几天都没换的,那就是生人勿近的创作期。

       而如果某天陈亦度身上的衣服并不非常合身体贴,大概就是贺先生又出长差去了。

       陈亦度的这个小癖好,贺涵一开始是不知道的。直到他终于想起来自己有件衬衫似乎“消失”很久。

       “哦,那件啊。我扔了。”

       “啊?”

       “不小心沾了可乐,洗又洗不掉,所以……”

       “哦。那行。”

       陈亦度正面不改色地庆幸蒙混过关,贺涵倒是回过味来——“说说,怎么就沾上可乐了?我可记得平时老叫你少喝可乐的。”

       陈亦度现在再想把话吞回去已经晚了,打哈哈混过去也不太可能,顿生破罐破摔之感,二五八万地往沙发上一靠——“我穿了,怎么着?”于是在贺涵脸上果不其然地看到了得意至极的神色,陈亦度只能气得牙痒。

       “就这么想我啊?”贺涵不怀好意地逼近沙发上的陈亦度,“再说说,真的是可乐吗?”

       陈亦度反应不过来,无辜的眼神惹得贺涵更想逗一逗他,俯身在他耳边说出悄悄的猜测,陈亦度闻言面红耳赤,大骂一句“龌龊”!

       不经逗的陈亦度,最是贺涵喜欢得紧的。

 

 

#

       贺涵一直跟老卓抱怨,陈亦度不让贺涵吃生鲜,肯定是因为自己不让他喝可乐而实施的打击报复——“明知我就好这一口!”贺涵气愤地把酒杯往吧台上怼,才换来老卓从料理台边探出头来——“碎了我可照样要索赔的啊!”贺涵深感生无可恋。

       “贺叔叔,阿度哥哥跟我们说好了,只要你下次体检的指标都降下来,就可以让你吃一回!”

       “叫谁叔叔呢!”贺涵刚拿起的酒杯就又想往下怼,“老卓啊老卓,你家洛洛真不厚道!”

       “你当着老卓的面说洛洛,小心以后连酒都没得喝。”陈亦度从天而降似的,一下就捏住了贺涵的七寸。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不管什么时候,见到陈亦度,贺涵总归是最高兴的。何况还心存了一丝和陈亦度心有灵犀的得意劲。

       “我进门了才知道你在这儿的。”陈亦度倒是丝毫不给他留面子,“是洛洛说有新鲜的好货,叫我来的。”

       老卓应声递来一碟西施舌,意味深长地冲贺涵眨眨眼。陈亦度一点也不客气,自己磨芥末,倒酱油,又先喝光了贺涵杯子里的酒,当着贺涵的面慢慢地、一口一片地、销魂蚀骨似的、一口没给贺涵留地——吃光了。

       “还真一口都不分给我啊?”

       陈亦度回味无穷地舔了舔唇。

       那么下一秒便被贺涵揪着领子拉过来,大庭广众之下讨了一个吻,还被吮住了舌。

       “嗯,果然是鲜!”

 

 

#

       最后一次把辰星的人送出门,贺涵如蒙大赦。在家门口的阶梯上毫无形象地席地而坐。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回过神来,陈亦度叼着根冰棍也陪着他席地而坐,就着陈亦度伸到嘴边的手,他们分食一根冰棍。

       “我又一夜回到解放前了。陈先生,坐在您面前的这位,现在可是一贫如洗。”

       “我又不图你的钱。放心,饿不着你。”

       “你说我能东山再起吗?”

       “能。”

       “这么肯定?”

       “实在不行,回你的小渔村打鱼呗。”

       “那你也跟我回去打鱼啊?”

       “多多尝试生活,对艺术家百益无害。”

       “你看上我什么了就这么死心塌地?”

       “帅。好看。有品位。”

       “要不我在家给你当家庭煮夫吧?每个月跟你领工资!”

       “哎哟孔先生的时薪我哪请得起!”

       “我不想工作了。”

       “不,你热爱工作。”

       “又这么肯定?”

       “不然上哪儿发挥你瞎叨叨的神力啊?!”

       “你嫌我烦了?”

       “是挺烦的。所以不许老跟我瞎叨叨。”

       “那你还整天叨叨我的尿酸和甘油三酯呢!”

       “啧!这家听谁的?”

       “听你的,当然听你的!”贺涵真心实意地卖了个乖,可心中的疑虑也是实打实的,“……我都……记不清……没钱的日子是怎么过的了。”

       “你知道A&W曾经想要合并DU吗?在我第一次想要打进枫丹百货的时候。对方给了这个数,”陈亦度拿手比划一下,饶是见惯大钱的贺涵也忍不住咂舌,“可我不想DU变成一个得靠贴牌才能活的小厂牌,尽管那也算是互赢互利。”

       贺涵拿胳膊拄着头,歪着脑袋看陈亦度,看他叼着冰棍的木棍子,风轻云淡地跟自己现身说法掏心窝子。

 

       “陈亦度,我该怎么办呢?”

       “……合着我的话你都没听进去了是吧?嗯?”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只想亲亲你呀!”

 

 

-fin-

 

 


晚上在中环附近压马路,突然想起去年今日把轩尼诗路来回走了两三遍,吃了华星,还假借少女过生日的名头吃了小蛋糕。转眼一年就过去。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糊弄点人工糖精,祝元气少女 @RoxanneTse 生日快乐,很不好意思了。

然而还要厚着脸皮请阿谢允许我继续吸你满满的元气! 等我去( )找你耍!XD






February
24
2018
评论(4)
热度(160)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