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凌李] 昨天

若问世界谁无双时间线的一个段子。脑子痒了正剧手跑不动,只好傻白甜段子灭脑洞。

我有点想拒绝承认那么抽风的东西是我写的。

不用warning了我觉得我已经OOC了(噗



       附院里的小护士们肯定不会想到,她们当作风景线看的小李警官,每周定时出现在大家视线里的,帅气迷人正直潇洒的李熏然先生,今天是来告白的。


       呀,小李警官来了!


       护士服都换下来了又如何,看到了群里的消息,还不是偷偷地往走廊里瞟一眼,再瞟一眼,暗暗幻想一个连背景音乐都已经预定好的场面,能和小李警官打个照面,像偶像剧那样撞上一撞,不打不相识事就成了。


       可是今天小李警官走得特别快,简直像是被追着跑似的,连电梯都等不及就往上跑了。小李警官外套潇洒地往臂上一搭便往上跑,一楼已经下班的护士姑娘恋恋不舍地目送他瘦而高的背影,一边叹气一边在群里发了句,“他跑楼梯呢,特别急,今天可就拉倒吧。”


       李熏然可好不容易等到了下班时间,刚刚在警局,离下班还有五分钟他就开始手心冒汗,还有三分钟已经拿好公文包做了个准备起跑的动作,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只怕突然来个电话邮件什么的,又得再熬上几个小时。


       他跑得一身大汗,背后的衬衫不用看也知道定是湿透了。可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先敬罗衣?输人不输阵?小李警官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口,愣了好一会儿才喘过气儿来,借着隔壁科室的玻璃窗先整理一下警容警貌。小卷毛,手指理一下还行!大眼睛,扑闪扑闪的!李熏然仅有的爱情有关知识基本上都来自于热爱青春言情小说的简萱,搜尽枯肠地想类似的场景,心里给自己先打打气,做做准备。


       凌院长,您好!我是新城市局的刑警副队李熏然,是的,就是那个前阵子重伤入院受您多照顾的那个。是的,就是那个和医闹斗智斗勇的那个!别夸别夸,为人民服务!


       对就是这样,要自信,响亮。

       李熏然你真是聪明,太棒了。


       李熏然对着擦得铮亮的玻璃犯了难,万一凌远问他,为什么喜欢自己呢?他从小到大被简萱耳濡目染,几乎每一个爱情故事里,被表白的一方总是会一脸动容地握着表白者的手,情深款款地问为什么是自己。


       爱情电影正确的打开方式是,一方动容地问“Why me”,另一方说“You had me at hello.”


       而总不好意思说,我昨天做梦梦到你,福至心灵,一夜之后恍然大悟自己情根深种吧。



       李熏然昨天夜里做了个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敲醒了二十多年动也不曾动过的少男心。他做了一个以回忆来开场的梦,熟悉的候诊大厅,熟悉的人群,他看着被劫持的人从记忆里的病人家属变成了白大褂、蓝衬衣穿得一丝不苟的凌远。明明是经历过的场面,整个人都在恍惚。


       即使是在梦里,李熏然也觉得自己手心都在疯狂冒汗,他隐约猜到自己是在做梦,可是还是控制不住,像记忆里现实曾经发生过的那样,他看准了时机在人群中突然冲了出去,像只矫健的小豹子一样夺了男人的刀,把人按在了地上。兴许在梦里这里手劲儿没收住,这次打得还更狠了些。


       梦里的人群逐渐像潮水一样散去时,闹钟也该响了。做梦嘛,他从地上站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忘记自己曾经见过什么熟悉的人了,却少有的觉得焦躁,只怕闹钟突然响起,整个世界尽数崩塌成卧室单调乏味的白色屋顶。


       直到有人在背后抓住了他一根手指。李熏然模模糊糊地想,我在做梦,梦到了某个人来着。就是梦醒了之后,他也记得自己当时一定是在笑的,那一个瞬间暖意在与人肌肤相贴的地方蔓延开去,神奇地纾解了他莫名的焦躁。



       这是李熏然少有的一个没有受到起床气侵袭的早上。小李警官拄着膝盖,一条腿在床边荡来荡去的时候,只盼望自己能把这个梦记得牢固一点,再牢固一点,或者是把梦里的细节逐渐还原出来,记在心里。第一次那么遗憾世界上怎么就没人发明一个梦境检测器呢?刻成碟片可以随时随地回放的那种,再不济,来个文字剧本版也好啊。


       即使事实上从头到尾,他都不曾见到梦里那个握着他无名指尖的人。那一刻,恍惚间有很多人在他身边走过,人来人往的,可是有人轻轻拈住了他手指尖儿,一丁点儿的触碰却像是人海里,他找到了自己的锚一样。有人牵着你,有人和你在一起,你的心便安了。可是重要的并不是梦见了什么,而是做梦让人看清楚,你想要见那个人是谁。你想要他是谁,就应该是谁。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梦里见到的人,你醒来之后必须要去找他。


       小李警官在办公室蔫了一天,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不是做梦梦到谁就喜欢谁,一定是因为量变够了,他是在遵从事物发展的规律,往他的质变跑过去,摁在地上。



       所以现在,小李警官正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前,对着隔壁诊室的玻璃窗喃喃自语。凑过去了还能听见他搜尽枯肠才勉强能念出几句,简萱小说里见过的,自己被表白时听过的,瑶瑶在自己面前念叨薄靳言时的话。从自我介绍到聊天气工作,运用好连词和转折,往最要紧的中心思想铺垫,李熏然发言做过不少,还是第一次觉得腹稿如此重要。


       凌院长?啧,太公事公办了这语气。

       远哥?话说,我们好像还不那么熟吧。

       老凌?不妥,这是约夜宵的开场白啊。

       凌远?嗯,还是叫这个吧。

       


       凌院长还没走到自己办公室的门口,手刚放上门把,就听到门外有把特别熟悉的声线念叨了一句,“所以你……你说,呃那个,凌远,我喜欢你,你怎么看?”


       能怎么看?横着看竖着看,看天看地,唯独只能看到一个李熏然。


       凌院长的手从门把上又放了下来,清了清嗓子,门外的声音戛然而止。



       李熏然的脑子此刻,CPU过载了。


       往日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或者艰苦无比的困境一样冷静高速运转的,刑警的大脑,CPU过载了。



       他从听到门后清嗓子的声音,恰好在自己冒出了最难为情的那句之后响了起来开始,脑子就自发拒绝运作。直到凌远给他让了让道,微笑着往自己办公室里努了努嘴示意进去再说,他的脑子基本上就没动过。


       主要是耻得,理智拒绝承认目前的场景是真的,更拒绝要想办法弥补。


       小李警官眼睛瞪得大大的,非常圆又非常亮的一双眼睛,凌远从一开始接收这个特殊病人的时候就在想,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眼睛呢,明明大家的眼部结构都差不多。这双眼睛无论遇到什么糟糕的情况,哪怕是主治医生写下多让人头疼的结论,精神科医生面对自己的询问时流露多为难的表情,依然不曾被阴霾征服覆盖过。


       当凌远感受到这双眼睛的目光正放在自己的身上的时候,他总是努力控制自己不回头,不去关注,不去看,更不去回应。漂亮的小鹿往着自己的方向探头探脑,耳朵随着眼珠子移动也一颤一颤的,凌远有时候想做一个沉默的旅客,有时又想做温柔的猎人。



       凌院长突然停了脚步,背着手转身看魂游天外的小警官一边迈步一边嘴里还念念有词。还沉浸在为解释刚刚真情流露打着腹稿的小李警官一个不留神,直接撞上了凌院长的背部。


       凌院长没想到李熏然走神走到这个地步,下意识想去扶他,刚好扯着小李警官原本正搭在他腰上的无名指。


       李熏然一边在惯性作用下向前落体,把“扑倒凌院长”从内在意义到字面意义实践了一遍,一边在脑子里回放昨天做的那个梦的场面,脸蛋和耳朵尖儿发烫发红,间接出卖了还想垂死挣扎打马虎眼儿的主人。


       李熏然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压在凌远胸口上的膝盖,以及他还攒在掌心的自己的手指,还有自己自己压在凌远耳侧的手掌,刚刚在院长办公室门口打得淋漓流畅的腹稿全部都扔到了九霄云外。记得又怎样,现在说不说都太晚了,刚刚都被凌远听去了!


       李熏然愣住了。最要命的是,他在一个与另一个高大的成年男人相隔不过几十厘米的距离之下,压在别人身上,愣住了。


       等等,简萱的青春小说里,下一个动作是什么?


       李熏然没来得及回忆。事实上,也感激上天赐予了他可以继续当机的机会。


       领导附院少说也好几年,背地里一直被称为“寒武纪冰山”的凌院长被李熏然瞪着圆眼睛盯着自己,一眨不眨的样子给逗笑了。李熏然接近死机的大脑艰难运转,只能找到“如沐春风”四个字勉强形容出凌院长笑容的五六分。做什么事情效率都高得吓人的凌院长没留给李熏然继续装模作样打哈哈的机会,伸手把他的脖子给拉了下来。


       今日的小李警官,BGM是将冰山劈开呢。




       下班高峰期的新城车塞啊塞,走走停停的,护士姑娘伸着脖子看啊看,终于看到了小区的路口。下车之后不禁叹了口气,今天何止不是偶遇天,今天简直诸事不宜!


       可是没有人想到她们同样伟岸迷人的院长心里正嘚瑟呢。既然今天偶遇不了,以后可就再也没有机会啦!


       小李警官心想,这大概是一个训诫大家遇到合心意的人就必须得抓紧时间把握机会向前追的故事。




一个后续:


       “你看,今天小李警官又来了诶。”

       “真奇怪,他明明不是今天复诊呀。”

       “你怎么知道不是今天。哦,要死啊你看人家病历!”


       赵启平眼睁睁看着手长腿长的李熏然像走秀一样迈进来,无事不登三宝殿。

       “平,我骨折了。”

       “我去,哪儿?”

       “手指。”


       赵启平:接下来你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你可以选择说或者保持沉默。

       李熏然:我就是摔了一跤而已你想什么!


————————————————————————————————

这算哪门子段子我摔!

September
06
2016
 
评论(22)
热度(2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