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贺陈] 咸鱼白菜二三事之 二月凉茶

*久违(?)的咸鱼白菜系列,回家坐车时手机码的段子,结果还是没能写到贺陈吃火锅orz 打边炉就是吃火锅。
*阿谢的目录点我



       公司楼下新开了家饮料店,铺面很好地秉承了香港特色——细,小得除了吧台与等候区,也只能塞进几套常年不见人坐的桌椅了。

       然而,也不能磨灭靓仔靓女们的热情。通常一到high tea时间,只要有一个人问“有无人想饮嘢”,十几杯外卖生意说来就来。人人有份永不落空,就连陈亦度办公桌上也有。

       于是乎,还是乍暖还寒的南国二月尾,陈亦度在生日一天里收到的第一份礼物居然是一杯走糖少冰的鸳鸯。还没坐下,有人敲门,Clarissa笑得灿烂,说自己忘了把吸管放下了,明里暗里都在用力暗示陈亦度——快,快夸我啊是我买的!

       陈亦度午饭归来饱饱滞滞未消化,又不好让女秘书难堪,只好笑着接过吸管,一边拆包装一边装模作样让人拿资料。

       平时为免麻烦,更为免解释,上班出差时的陈总基本不戴戒指,简直就是惹女员工们犯罪。这日下午,贺少特意早早结束工作开车来接寿星,听闻这话,第一反应就是把特意绕路去买的凉茶递给陈亦度。

       什么东西。

       凉茶,降火的。你前晚不是喊喉咙不舒服吗。

       陈总简直想仰天长啸,别人是吃醋,这位是淡淡定定然后让他喝茶,趁机打击报复。到香港以后不敢说吃遍美食天堂,形形色色凉茶倒是喝了不少。


       偏偏他的确容易上火,初初到香港又不知道控制饮食,火锅照吃,荔枝照吃,“艺术家的缪斯”——零食也照吃,结果燥热上火爆痘痘样样试过。明明从前九宫格越辣越开心的口味,实在无法理解这边为何清汤涮肉丸都可以让人半夜流鼻血吓醒,吓得贺公子大半夜清醒无比,差点就要把人送诊所。直到第二天陈亦度回家,亲自把医生诊断交到贺涵手上,这事才告一段落。贺少一边骂他好辣好香口,一边陪他连续喝了一礼拜白粥。


       掀开盖子,扑鼻而来都是中药的苦涩味,还没入口已经开始打退堂鼓,偏偏之前又订了位吃火锅,不得不做点预防措施降降火。周五交通一大特点就是塞车,等红灯的时候,贺涵目光一转就见到陈亦度眉毛皱成一团苦哈哈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几岁人啊还怕喝凉茶。

       陈总脸上毫不掩饰写明嫌弃两个字,眼见贺涵顺手打开女秘书给自己买的冻鸳鸯悠哉悠哉地吸,更加觉得自己有苦难言。

       等等,凭咩我饮凉茶,你饮鸳鸯?

       你燥热啊,我又无事。

       打边炉燥热,预防啊。

       陈亦度一手卡着贺少嘴里的吸管,一手把另一头的鸳鸯换成了凉茶,叫他快喝两口。

       同甘共苦啊,快啲。

       贺涵两只手掌控两个人一台车身家性命,只好任由陈亦度作乱。喝就喝,谁怕谁!贺涵斜斜扫了他一眼,真的就着同一根吸管用力吸了一口。

       贺少倒也忘了自己已经多年没喝这玩意儿了,一不留神被苦得眉目紧皱,想吐不能吐结果还呛了一口,撇开脸用力地咳了两下。

       宜家你知难饮啦。

       陈亦度心疼大于爽快,忙着去拍他的背部给贺少顺气,看见他被苦得嘴角向下的模样忍笑忍得同样辛苦。这种方式的同甘共苦虽然幼稚了点,依然有用,贺涵亲眼见证陈亦度眉毛都不皱一下仰头灌完了整罐凉茶,表情浮夸得恨不能即尝即兴给陈总唱一首征服。

       我觉得,除咗饮凉茶,降火可以有其他option. 

       例如?

       陈总偏要明知故问。

       贺少咂咂嘴,感受着苦尽甘来的回味。

       今晚打完边炉话你知。




       Fin.

争取再更一发三月的咸鱼白菜,让他们吃完火锅吧。

独门降火大法好。

March
03
2017
评论(26)
热度(123)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