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祝福你,捱得到,新天地。

 

[多CP] 我喜欢你

*阿谢的目录,和她可爱的女儿牵着她爸爸的照片←不不不不没有爸爸


[春天。]


我喜欢春天时飘渺得像纱又像雾的小雨

我喜欢捡起雨中一朵火红色的木棉

并把它悄悄放在自习室我的座位上的你


我喜欢倒春寒的早上冷冰冰的手握上热咖啡的一刻

我喜欢会在我发短信抱怨反复的天气之后

从宿舍给我带多一件运动外套的你


我喜欢高考后等待的家长手中绚烂的鲜花

我喜欢特意从外地赶回来穿着合身的西装

陪我拍毕业照的你


我喜欢晚上操练过后坐在宿舍大楼前

看春雨洗刷过后澄澈的月光

我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跨越时差给我打电话的你


我喜欢每一次每一次比赛后能握在手里沉甸甸的奖牌

我喜欢会给我寄很多稀奇古怪玩意儿给我当奖励的你


我喜欢警校后门小巷里清甜得恰到好处的豆腐花

我喜欢回国之后马上来找我默许我吃街边摊炒面的你


我喜欢簇新整齐的全套制服板正中带一点柔软的触感

我喜欢开车来接我回家时会像一个强迫症一样帮我把一件一件衣服叠好的你


我喜欢喜极而泣久别重逢的父母抱着自己孩子流露出来的笑容

我喜欢会揉乱我的头发说“我真为你骄傲”的你


我喜欢出完任务之后看见夜色中整个城市摧残的灯光

我喜欢站在灯火之下从背后摸出一支雪白玫瑰的你


我喜欢医院里握着大夫的手笑着说完谢谢后拥抱的恋人

我喜欢办公室里把脸埋在我肩膀上无声抽泣的你


我喜欢瑶瑶的婚礼上玻璃杯碰撞上溢出的香槟泡沫

我喜欢牵着我的手在神父面前用好听的英文说我愿意的你


我喜欢这世间再痛再苦也无法掩饰的希望与爱

我喜欢炊烟升起之际推开门就能看见的你


我喜欢黏糊糊、湿哒哒、让人昏昏欲睡的春天

我喜欢会有坏脾气,会有无能为力时候的你


我喜欢油绿的、湿润的、生机勃勃的春天

我喜欢你



[夏天。]


我喜欢夏天过午的日光从树荫中筛下的光斑

我喜欢树下第一次撑着膝盖俯下身叫我名字的你


我喜欢抹上一层井水凉飕飕的竹席

我喜欢在我睡不着的时候轻轻地拍着我的背的你


我喜欢沾着颜料的画笔在白纸上蘸上饱满色彩的第一笔

我喜欢把送我的礼物抱在怀里冒雨赶回来的你


我喜欢刚出锅的年糕又甜又粘的口感

我喜欢晚上偷偷给在长身体的我送宵夜的你


我喜欢夏日傍晚熏风吹过时阵阵蝉鸣

我喜欢站在学校门口捧着一本书等我下学的你


我喜欢刚出炉的法棍面包咬第一口时溅出的香脆碎片

我喜欢脱下手套用好听的法语和别人打招呼的你


我喜欢合上喜欢的书那一刻似乎口齿留香的喜悦

我喜欢教会我学识,又放我去闯荡的你


我喜欢东边漫长得似乎没有边际永远敞亮的白日

我喜欢会在寄来的信里抱怨学校、家里琐事的你


我喜欢午睡醒来被薄被捂得整个人暖融融的慵懒

我喜欢以为我还没醒来偷偷在我额头落下亲吻的你


我喜欢上海深夜海边忽明忽暗的渔灯发出模糊的亮光

我喜欢无人晚上从背后沉默着抱我入怀的你


我喜欢戴着皮手套握住一把装满子弹的手枪沉甸甸的触感

我喜欢把后背交给无条件信任的我并一起面对敌人的你


我喜欢金发的小姑娘终于买到一袋面包时满足的微笑

我喜欢在我被熏得一身油烟时摸出一只戒指的你


我喜欢太热、太闷、阳光太刺眼的夏天

我喜欢藏着许多秘密不能说,背负很多不能放的你


我喜欢畅快的、热烈的、阳光绚烂的夏天

我喜欢你



[秋天。]


我喜欢秋天澄澈得万里无云的天空

我喜欢小麦色肌肤上总是套着深色衬衫的你


我喜欢医院深夜无人的走廊里吐出的第一口烟圈

我喜欢修长手指夹着香烟问我名字的你


我喜欢被金红交错的落叶铺满的街道

我喜欢随意靠在车旁一边等我一边玩手机的你


我喜欢簇新的手术衣被抖开时尚未散去的消毒水气味

我喜欢半夜爬起来洗澡后一身沐浴液气味的你


我喜欢刚出锅的鸡汤面条扑到面上的水蒸气

我喜欢会用手机查各种奇奇怪怪的菜谱给我做早餐的你


我喜欢手术成功之后家属扑到病床边喜极而泣的呼喊

我喜欢表情总是绷着却会偶尔流露嘴角一丝笑的你


我喜欢总是吵吵闹闹人来人往永远打不垮的急诊大厅

我喜欢受了伤缠着绷带回来还不许我唠叨的你


我喜欢秋天的晚上踩在落叶上嘎吱嘎吱的响声

我喜欢一声不响把我推到篮球架上恶狠狠地亲的你


我喜欢年轻的小情侣说说笑笑地从走廊走过时的轻快脚步声

我喜欢解开心结后向我展露一切力量与脆弱的你


我喜欢深秋之际周末从漫长黑甜的睡眠中醒过来的一刻

我喜欢醒来之际会因为四目对视而脸上微红的你


我喜欢从舷窗往下看像五彩星云一样漂亮的都市夜色

我喜欢跑遍了整条唐人街也要找到白糖糕才能安心的你


我喜欢教堂的玻璃窗在地上投下斑斓的天使与银莲花

我喜欢套上戒指的一刻绷不住笑了出来的你


我喜欢干燥、反复、冷热不定的秋天

我喜欢工作拼命得一身伤,嘴硬且总是学不会坦诚的你


我喜欢成熟、丰收、和暖宜人的秋天

我喜欢你



[冬天。]


我喜欢琅琊山铺满冰雪白茫茫一片的冬天

我喜欢明明冻得狠了还倔强得不肯挪开半步的你


我喜欢古人话本、志怪里少年们策马飞扬的情景

我喜欢手里捧着狐皮大氅眼圈还红着的你


我喜欢最冷的日子热腾腾甜丝丝的粉子蛋

我喜欢他人的复述里宁折不弯倔强却爱哭的你


我喜欢金陵清早有人扫雪时规律的唰唰声

我喜欢眉目依然有当年影子却要端着架子喊我先生的你


我喜欢腊月里鸽子跳到窗台上扑棱着翅膀抖掉雪粒

我喜欢冒着雪前来还不忘给我带上一壶热酒的你


我喜欢冬日里泡上一壶热茶拿着一卷书就能消磨一日

我喜欢把茶杯偷偷推到一边却以为我没有发现的你


我喜欢墨迹还未干时纸上氤氲的墨香

我喜欢为我题字时拿着毛笔剑眉微皱的你


我喜欢看如花似玉的宫女们穿着鲜艳红裳踏雪而来

我喜欢多年不见还藏着当年一件狐皮大氅的你


我喜欢桂花开放时节笼罩在甜香中的整个金陵城

我喜欢月下与我对坐小酌谈天说地的你


我喜欢干枯的花朵在热水中重新绽放舒展舞动的姿态

我喜欢即便是历经过波折与挫败依然有一颗赤子心的你


我喜欢雪融之后的水泡出来的茶清新纯净的香气

我喜欢拿着世间上最好的茶却还是要打我的你


我喜欢这大梁四季风景各不相同的大好河山

我喜欢俯瞰这个天下心中却常怀悲悯的你


我喜欢寒冷、无聊、万物不生的冬天

我喜欢背负着过去与天下却依然努力为我留一块地的你


我喜欢宁静、顽强、情人依偎在被窝中的冬天

我喜欢你


Fin.



十四行诗(?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星期三来了,周末还会远吗?

May
24
2017
评论(29)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oxanneTse | Powered by LOFTER